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部门动态

【“三抓三促”行动进行时】高台县司法局城关司法所法律知识进社区 普法宣传暖民心

来源:高台县司法局城关司法所 作者:杨东 郑雪芳 发布时间:2024-03-27 17∶10
字体:【 打印

为营造全民“学法、懂法、用法”的良好氛围,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,近日,城关司法所联合城关镇滨河社区开展“普法进社区 宣传零距离”活动。

集中宣传,在“家门口”涨知识  普法志愿者在辖区广场向居民发放民法典进社区普法宣传册,同时,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讲解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》中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,例如财产安全、生命健康、人格尊严等方面的内容,并以鲜活的案例释法,引导居民更好地理解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》,让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》走进居民身边。居民纷纷表示,不仅自己要学法律,还要将有关法律知识传播给亲朋好友,共同维护社区平安和谐。

普法宣讲,传递法治“好声音” 网格员组织辖区党员、居民群众开展了普法宣讲活动。讲座主要围绕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展开,尤其是群众普遍关注的电信诈骗、婚姻、民间借贷、房屋租赁、噪音扰民、高空抛物等问题,极大地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法治意识,进一步形成办事依法、遇事找法、解决问题用法、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。

法律咨询,服务群众“零距离” 社区邀请社区民警利用楼院讲堂提供法律咨询,居民纷纷来到现场咨询法律问题,民警仔细倾听居民需求,提出专业建议,引导居民以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,形成学法、知法、懂法、守法、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。

下一步,城关司法所和滨河社区将持续创新法治宣传模式,不断增强居民的法治意识,努力营造出人人懂法、时时守法、处处讲法的浓厚氛围。
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